岸汀芷兰

一只小白鸽,咕咕咕咕咕

等我

•注意cp向,又是整糖的一天



[高考内卷小组]


阳光斜射入窗户,照在微微泛黄的纸张上。房间安静的可怕,苏浙鲁一同围坐在一张桌子旁,彼此却只能听见笔尖划过卷子的声音


突然,浙放下手中的笔,盯着鲁:“鲁,你今天怎么了?你的状态看上去不太好”


鲁抬起头:“……啊?没有吧,还行吧我觉得”


“得了吧,你卷纸的答案都对错了!第二题你明明对了。”苏抽过鲁正在批改的卷子,将上面的红道划掉,“要是浙的话,我也就习惯了,祂没几天是不改错的。你从前可不会犯这种错误,一定有什么原因”


“喂,我也就错过不几次而已哎……”浙不服气的嘟囔,“所以你到底怎么了?”


“……害,我能怎么了,还不是因为辽……”


“哈?你俩在一起了?恭喜恭喜!”


“我天!辽同意了?可喜可贺!”


“……”鲁无奈的望着祂俩,“想啥呢你俩,衪要是答应我,我就不坐在这了,这不是还没呢吗”


“传下去,鲁哥不行,哈哈哈……”浙笑得正开心,下一秒就被鲁丢来的橡皮砸中


“可能是你追的方式不对,”苏认真的思考着,同时揉了揉浙的头,“你可以去问问京,祂可是情感大师,后宫已经扩展到连小黑隔壁的莫哥都勾搭上了”


“嗯,好主意,多谢了”


“去吧,”苏推着鲁走出房间,“主要是你挡着我和浙约会了”


“………我谢谢你”



[京家]


鲁联系京后,来到了京的家里,京正坐在沙发上端着笔记本处理来自各地的事务,看见鲁在门口,连忙放下电脑:“你上传的方案我无偿征用了,记得完善一下细节……呵,我终于有理由休息会儿了,说说吧,今儿是哪阵儿风把您给吹来了?”


“没啥,京少,就是想请教你些问题,是关于辽的……”


“不是吧?祂答应你了?你俩可终于在一起”


“我还没……”


“你上了祂?喂,我可跟你讲哦,你俩在床上轻点儿,床儿可经不住你俩折腾。这剧情好像湾儿给我的小说差不多唉……我靠!辽不会怀孕了吧!哦哦,不对,我记得省份不会怀孕……”


“啥玩意!?不是……”


“我去!我cp不会站反了吧,你是0?您这也不行呀”


“不是你……”


“难道你还没追到?不至于吧,都这么久了,祂应该明白了呀,嘶……祂是不是真的不喜欢你呀。哎?你道是说话呀,你怎么不说话呢?”


“给我说话时间了吗你?!这嘴多半是管津借的吧!”鲁生气的朝京怒吼,“小说看多了吧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联想不招聘你都是他们最大的损失!”


“唉唉,别生气嘛,我错了还不行吗。不是我想的那样吗?真可惜……”京有点婉惜


“……你再说一遍”


“啊哈哈……那个……你不就是想追辽吗,这还不简单,”看着鲁快吃了自己的架势,京识趣的转移话题,“你也知道,祂比较直,你不能跟他整拐弯抹角的。首先,一定要约祂吃饭;又其次,要得到祂朋友的认可;最后,就交给他朋友好了。问问黑和吉,祂们三个这么多年弟兄,一定知道辽喜欢什么。投其所好才能克敌制胜嘛”


“或者请祂喝酒,你不是千杯不醉吗?你就直接跟祂说,祂要是同意你就顺理成章,祂不同意你就是酒后乱说的,这样不就行了”


“不愧是情侣带师,所以……你当初也是这样骗到冀的?”鲁挑了挑眉


“哦~没有哦~是阿冀追得我~哦,祂当时迷我迷的不行呢,死缠烂打,哎,没办法,咱儿个就是魅力太大,只能勉强答应祂了~”京得瑟到


“好的,录音了”


“靠!鲁,你啥时候学会这招的?哥,我错了!”


“晚了,等挨打吧你”



[街道]


鲁离开了京家,向着北面前进,迎面看见了辽从对面走来。完了……这下计划还怎么执行啊……


“嘿!哥们儿,你咋在这儿?没和苏浙内卷去?”


“啊……苏把我赶出来了,说我耽误祂约会,重色轻友唉……”


“可不咋的,还说都是兄弟,到头来都不是那么回事儿。这不,我也被那两个小崽子赶出来了,走吧,来都来了,去喝点儿?”


“行……行啊”鲁有些尴尬的回答。两人一同走进饭馆


饭店不太大,但装饰得十分温馨,暗木色的桌椅配上柔和的黄光,使整体看上去暖暖的。酒香流躺在空中,浸染着小屋


鲁趁着辽点菜时,连忙和黑通个电话


“喂?谁呀”


“我,鲁,有急事儿,你帮个忙呗”


“啥事儿啊?你家大葱没了?还是挖掘机电屏被偷了?”


“……咱少听点相声行吗。我想问你……呃……就是……那个,阿辽喜欢吃什么?”


“你正在和祂吃饭是吗?谢天谢地,祂总算有人要了,我还担心祂会一直单着呢。你放心好了,祂要是拒绝你,我和阿吉肯定把祂绑好来给你送过去”


“不至于不至于……”


“辽哥对吃的没挑,啥都喜欢,但祂最喜欢酒,特别喜欢,你就看着办吧,阿吉回来了,先挂了,拜~”


……………


这样……计划算不算成功了一半?


“谁的电话啊?都这个点儿了”辽将一提啤酒放在桌边


“没什么,京让我快赶方案”


“对了,听说京下午被冀逼着写了一下午的文件,也不知道祂们受什么刺激了……”辽一脸疑惑


“呵呵,谁知道呢……”鲁耸了耸肩


也许是因为聊的很投机,祂们喝到很晚,直到辽已经从屋里喝到屋外,趴在地上了,鲁才劝说到:“喂,别喝了,你喝多了”


“没有,嗝,我才没喝多!”辽不满意的反驳,反手摔碎了一个空酒瓶


“在喝下去,明天头你又该痛了,”鲁连忙抢下辽手中的酒瓶,刚说到这儿,他突然想到京说的话,看着辽


月光半照亮辽的脸,祂闭着眼睛,仰起头,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辽突然睁开眼,凝视着鲁。那双眼睛中藏着过往的故事,正是它让鲁醉在祂的目光中。鲁知道,祂没办法再等下去了


“辽,我…喜欢你”


夜很静,连昆虫都没有出来欢闹。辽没有说任何话,祂就这样看着鲁,盯着祂

光滑的玻璃片散落各处,盛载着破碎了一地的月光。柔和的光影如古老而悠沉的夜曲,沉淀了过往


“等我……”半晌,辽终于开口,祂声音和月光一样朦胧,祂望着鲁笑起来


“什么?等什么?”鲁疑惑的看祂


“等我。”辽的声音变得坚定起来


“……你喝多了,别说醉话了…回家吧我们”鲁打扫完地上的碎片,拉起坐在地上的辽


“等我!”辽显然没有听到满意的答案


鲁微微愣住了,随后才微笑到:“……当然”


没关系,无论多久,我等得起……



评论(18)

热度(2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