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汀芷兰

一只小白鸽,咕咕咕咕咕

沙雕道歉方法

成功案例



京冀


〈京:拜托,阿冀根本不会生我的气好吧~这是你羡慕不来的,哈哈哈哈〉


【前情提要:京帮忙于工作而错过了祂向冀发出的约会邀请……六次】


京:嗨!阿冀,今天儿一起去吃铜锅儿吧,我请哦


冀:(毫不在意)呵,这星期第七回了,算了吧,您那么忙,我还是别给您添乱了


京:啊这……别呀,上回是我错了,别生气啦


冀:……我没生气,我不想吃火锅

(京:你没生气就有鬼啊!)


津:(正好刚刚买饭回来)嘿,伙计们,你们跟本猜不到,我刚刚买到了最后一整只烤鸭,我还以为买不到了呢,你们要来点不……唔唔?(被京捂住嘴)


京:(悄悄说)津儿,烤鸭借我一下呗,要是我成功了我请你一周饭钱儿(接过烤鸭)


津: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


京:两周饭钱


津:唔唔!(把烤鸭塞给京)


京:冀,我特意让津儿给你买了烤鸭,它的制作过程里面有一个特殊故事呢


冀:?什么


京:(一本正经)听说在挑选原料儿的时候,鸭儿们排成一列准备进烤箱儿……


津:(打断)哈?太离谱了吧?这一听就是你现编的


京:别打岔儿,听我说完。鸭儿们虽然排成一列,但这一列歪歪扭扭,怎么都对不齐。有一只有强迫症的小鸭子,看着前面的队伍,叹了一口气,说……


冀:它说什么了?(好奇)


京:(夹起一块肉喂给冀)对不齐鸭(对不起呀)


冀:(微笑)噗嗤,你从来哪学来的?(有点土味真的)


京:这用学吗?看见你就会了呀


(津:辣眼睛啊喂!……你们别秀了呀!我还在这呢!烤鸭快凉了,别浪费食物啊喂!)




苏浙


〈苏:用阿浙感兴趣的东西开启对话,更容易得到原谅,同学们,你学会了吗?〉


【前情提要:苏多次因为懒得打字,用意念回复了浙的信息,使浙非常不满,跑到了皖家】


浙:你看看那个家伙!我回祂微信是秒回,祂回我微信是轮回!有这样的吗?阿皖,还是你对我好,我跟你讲,我要再理祂你就是狗!(紧紧抱住皖的腿抱怨)


皖:(……怎么感觉怪怪的……摸摸浙的头)祂也不是故意的,也许苏临时有事呢


浙:祂两分钟前才发了一条朋友圈好吧?!祂就是不想回我!(生气)


皖:好了好了,我们不理祂了好吧。你消消气,一会儿我请你喝奶茶


苏:(敲门)阿皖,你在吗?


皖:在,怎么了?


浙:(拉住皖)不许给祂开门!


苏:哦,好巧,阿浙也在吗?

(皖:……你跟我装个毛线啊,我不明白你就是来找浙的吗?!)


浙:不在!别想让我理你!

(皖:你不还是想让祂哄你吗?!)


苏:对不起,别生气了好吗?


浙:……(不理)


苏:阿浙?


浙:……

(皖:拜托,你嘴角都快压不住了……)


苏:好吧,我来只是想告诉你,你昨天做的卷纸有一处错误


浙:(愣住+疑惑)哪错了?


苏:我诚挚的意识到我的错误,我不该那么晚才回你消息,下次我一定注意,保证在一分钟之内回你消息,请原谅我

(皖:好家伙,你这是想了多久的文案,360度无死角完美回答?)


浙:……好吧,原谅你了(打开门)

(皖:汪汪汪?)


(苏浙抱在一起,皖在旁边看着?)


皖:淦!(这里是我家!注意一点行吗!)


赣:?阿皖,你在叫我吗?


皖:……都给我爬!(三个人一起被丢出门)


苏:祂怎么了?


浙:应该是生气了吧……一会去喝奶茶时给祂带一杯陪罪吧


赣:不是,我做错了什么啊……(可怜)





失败案例



鲁辽



〈鲁:道歉讲的是诚挚,只要坦白所做的一切主动认错,对方是不会放过你的追究的……亲,我能起来了吗?〉


【前情提要:鲁将六箱辽储备的啤酒拿去请客被发现了……害怕辽生气,所以来找豫】


鲁:(慌张)豫,快救我!要被阿辽暗杀了我!我悄悄拿走了辽的六箱啤酒……

(豫:六箱?你管这叫悄悄?)


豫:呵,没救了,救不了,等死吧!再者说你自己不是有酒吗?你干嘛拿辽的?


鲁:这不是……喝完了嘛(可怜)


豫:(无语)……辽一共有几箱?


鲁:……十箱

(豫:大哥,六箱这个不被发现也难吧!)


辽:(敲门)豫姐,麻烦叫一下鲁哥,谢谢


鲁:啊啊啊啊啊我要走了豫记得我给我的大葱浇水然后去给我的拖拉机检修对不起了你们我可能要走了……

(豫:至于吗)


豫:(将鲁推出门外,关上了门,顺便带了一块键盘)自己问题应该自己解决

(鲁:卖队友啊你!)


鲁:辽,我真的知道错了求求你原谅我吧(十分诚恳)


辽:啥事儿?你咋了?(疑惑)


鲁:我不该偷喝你的啤酒的……


辽:我没生气啊?这点小事有什么值得生气的?(笑)


鲁:哈?不是这件事吗……难道冀告诉你我偷看你日记的事了!(小声嘟囔)

(冀:喵喵喵?)


辽:真的,我真的没生……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鲁:!没……没什么……


辽:(核善的“微笑”)看来豫姐送的东西害能派上点用场啊……

(豫:愿世界核平)



黑吉


〈黑:道歉一定要选一个好队友,否则不论你怎么道歉,都会引发一场血案。别问我为什么这么说,医院的网速不错……〉


【前情提要:在一次打“雪”扙中,黑凭借身高优势将吉埋在雪堆里。吉一气之下,躲在内蒙的家里】


吉:我也真是服了,你说我当初怎么看上这家伙的


内蒙:谁知道呢?(你当初不还跟我这一个劲儿夸祂吗?)


吉:我当初就该直接跟着阿辽走!珍爱生命,远离傻黑!居然嫌我矮!祂那么高的个也没见祂比我强到哪去呀!(生气)

(黑:可我也没说错啊……)


内蒙:算了吧,你别和黑一般见识,祂一定是故意的,直接分了吧,要不考虑一下我?

(黑:???你是不是玩不起!)


吉:(无语)……信不信我把你埋进雪里

(内蒙:呵,这就是换样撒狗粮吧)


内蒙:你怎么没去阿辽那 ?(为什么来霍霍我了?)


吉:祂不在家,不知道去哪了,可能又找鲁吹瓶了吧

(鲁:你可能不信,祂今天没喝)


黑:(拍门)内蒙哥,在不?咱们俩唠两块钱吧


内蒙:……阿吉在我这,祂现在很生气,你快道歉吧(跟我扯什么,我还不了解你那点儿心思?)

(黑:你咋知道我要找吉的)


黑:呃……阿吉,那个……(吞吞吐吐)


吉:别磨磨唧唧的,有事快说!(不耐烦)


黑:我来的路上看到了一只鳖,它不小心踩到一个泥坑,裹了一身的泥水,于是它很生气,所以……


吉:?


黑:所以泥鳖生气了(你别生气了)


吉:……唉,算了,原谅你了(无奈)


内蒙:谁?泥鳖生气了?谁是泥鳖?

(内蒙:我不是故意的你信吗?)


吉:……来来来黑你给我过来来!你别跑来!

(黑:内蒙你可真是个好队友!)


内蒙:唉唉唉吉我那鞭子是骑马用的,你打归打你别给我打折了

(黑:你不该关心关心我吗!)


评论(14)

热度(3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