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汀芷兰

一只小白鸽,咕咕咕咕咕

【蒙陇】小神仙

•本文纯属虚构,无任何省黑成分

•有cp注意

•脑洞来自@月听风吟. ,爱你(∥v∥)



——————————————————————



我是内蒙,一个来自广袤草原的少年


我曾一直相信,世界只有两种颜色,一个是辽阔大草原的绿,一个是无限天际的蓝


直到她的出现,我一望无际的蓝天上,染上了敦煌的殷红


那是一个下午,阳光如平常般爱抚着草原,高高低低的绿色上下浮动,如同一片绿色的波浪。我的骏马如船一样,行驶在这碧绿的海洋之上,听着风在我耳边欢呼。远处的号角声,雄浑而厚重,遥遥的向我赶来


是到了该回去的时候了吗……


我不太情愿的圈回马,马镫上的栾铃叮当作响,帽子上的飘带随风摇动。我更向往这里的自由,在广袤的草原上无拘无束,在这个双色的世界里遨游


这是我最大的乐趣


突然,天空好像变了颜色,一种陌生却熟悉的橙红,暖暖的,渲染了天边的蔚蓝。蔚蓝色似乎被这种柔软所俘虏,慢慢的褪去了它冰冷的外壳,变得炽热起来


我不大开心,我更喜欢蔚蓝色的天,那本色的天空。草原上的人,哪需要这些柔弱?


可天空似乎更喜欢那份暖暖的红意,橘红色的云霞逐渐长缭绕了天际


我承认,我也在这红色的柔光中,如痴如醉,仿佛置身于一个古时的仙境。恍惚间,我觉得自己似乎在梦里见到过这里,我一定是梦见过这里!但这是哪……


我要知道,那朵云霞从何而来,我一定要知道


我挥了挥手中的鞭,马儿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激情,如箭一样飞奔出去,驰骋过那片草原


我愿乘风去追逐那份温柔,那份别样的温柔


突然,我勒住马,马儿似乎也被我突如其来的停下所惊到,发出了一声低呼。我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上方的天空——我看见了地灵


兴许是我的动静太大了,她注意到了我,慢慢在空中侧过身


那是我见到过最美的场景,比一望无际的草原更加令人激动。那个女孩,悠闲的坐在彩云之上,双腿微微前后晃动,长发上的银铃叮叮作响。她的指尖上缠绕流云,她的双眸中暗藏霞光,她冲我微微一笑,如同和煦的阳光


后来我才知道,她叫陇,是住在敦煌地灵,因为她的身份,她一直被人们限制在莫高窟之中,她从未拥有过自由


她逃出来,也只是漫无目的,在这片广袤的草原上游荡


我凝视着陇的眼睛,我看到她对这片草原的向往,对那片蓝天的向往,对自由的向往


她太迷人了,她的身上既有霞光照暖、明媚亲切的温柔,又有反抗不公、追求自由的勇气


我想找一种花来比喻她,我想了半天,最适合她的,是郁金香。她有着如同它的花瓣一般的流光溢彩,也有类似它真挚而永恒的情感


她更象征着一种神圣、幸福与胜利


我想……我没有办法忘记她了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离开?”


我当时是这么说的,不由自主,但说出这句话后就后悔了。我想我一定是疯了……


可我的双手不自主地伸了出去,伸向那片属于我的天空


出乎意料,她点了点头,眼中流动着融融的爱意,彩云慢慢在她身边流转,她开始俯下身向我飘来,那双纤细的手搭上了我的掌心,我的心跳趁我不注意时漏了一拍


她让我想起了,曾经看到的敦煌壁画中的飞天,不同的是,她是我的飞天,是有温度的,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小神仙


我轻轻一拉,将陇拉到我的身边。那份靓丽的红色与绿色紧紧交织在一起。我拥住了她,她将头靠在我的侧臂上,我的耳尖微微有点发烫


我望着陇那双眼睛,纯粹、澄澈、充满希望,像草原夜晚的月光


她轻轻抚过马的鬃毛,马儿似乎更喜欢她,亲昵的低鸣着


看着她开心的面容,我的心情似乎更加高兴,我再一次抽打马鞭


“我们该走了,我的小神仙”


她抬着头,甜甜的笑了,像奶酪一样带着奶香,勾住了我的心


我无法再按耐住心中的情感,低头轻轻地吻住了她的侧颊


夕阳吻红了天边的彩云。她白皙的脸上露出红晕,害羞地低下头,往我的怀中缩了缩,双手搂住我的腰


太可爱了吧……我紧紧的拥住她


微风拂面,远处的号角声再次响起,我知道,我是时候该回去了


对呀,我还得带着她回去呢


爱情有时候不需要海誓山盟的誓言,只需要你的彩云晕染过我的天空,对我而言,这就足够了


我从无垠的草原走来,本以为这世间只有两种颜色


但你指尖缭绕的云霞,在我的世界渲染出爱的殷红


“人民敬仰长生天,你是我的小神仙”

评论(18)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