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汀芷兰

一只小白鸽,咕咕咕咕咕

新地球③

•写文纯属娱乐,无任何地域黑成分

 •有外国城拟注意

 •有cp注意

•关于伦/敦的部分暂时结束,下一章失踪的约约子会出现哦

(最近好像有亿点鸽……但不碍事对吧,,Ծ^Ծ,,)


——————————————————



“……最近大家有什么消息吗?”弗朗西斯用双手托住头,看起来十分疲惫。在巴/黎消失的一周零四天里,他几乎没怎么合过眼


“嗯!我感觉到了伦/敦使用过魔法。”亚瑟肯定的说,表情中多了一丝欣慰,却又同时皱起了眉头,“但,我估计,可能是遇到了什么危险……”


“我们最近也感应到了阿辽的存在,只是,还不太清楚……”王耀的声音充满了不确定性


“我们这边一点线索都没有。”伊万沉着脸,“而且其他国家似乎已经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


“各位,Hero这里可有个重大的消息!”阿尔激动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我们在高空侦测到了一个奇怪的模糊片段,我猜应该是与他们有关!”


“但很可惜,我们没有拍到那是什么东西,它一闪而过就消失了,根本看不清……”阿尔又趴在桌子上,看上去很沮丧


“……这么说还是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吗?”伊万的双眉紧锁


“至少他们就目前的线索来看还算安全。”王耀拍了拍伊万的肩膀,表情却依旧严肃,“不要放弃,我们一定会找到他们的”


“最近的确也有部分意识体似乎察觉到了异常,”弗朗西斯沉声道,“柏/林经常寻问里/昂关于巴/黎的下落……”


亚瑟闭上眼,推开手边的茶杯:“看来我们的搜察要更小心一点了”


“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有什么知道的信息一定要共享。那样我们才更有可能找到他们”


“嗯。”



———————————————



身体在一瞬间失去了地面的支持,当伦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他就猛然间开始向下坠落。伦睁开眼,辽正在半空中死死拉着他的衣服,一只手用弓箭卡住了门底才不至于掉落下去。伦再向脚下看去,一望无际的慰蓝色大海在下面数百米的地方翻滚


门后呈现了无边的白蓝相间的空间,延展的无边无际,却似乎哪里都是尽头,像一个新创造的浩渺世界。奇怪的是,空中没有加夹的水汽和呼啸的海风,整个空间安静的好像什么都没有一样


“My god,这是什么情况?”伦大叫到


“我也不知道,但很肯定的是,我们如果掉下去,回去的几率就更小了。”辽咬咬牙,更用力的抓住了弓箭,“我和弓撑不了多久了,我观察到在我们上方有一段玻璃隧道,我一会儿将会把你甩上去,在空中你用手杖也将我勾上去,这样我们就能脱离这个地方了”


“what?这太不科学了?万一失败了怎么办?”伦反驳到,“而且我们还不了解这个地方,万一有危……”


“你哪来那么多废话?箭快撑不住了!”辽尽自己最后的力量抓住了伦,拼尽全身的力气,将伦从手中甩了出去,“抓紧了!走你!”


“唉,等一下啊!wait!”伦刚刚将头上的帽子抓在手中,还没做好准备,就已经被甩到了高空。伦连忙伸长了自己的手杖勾住辽的后襟,带着他一起飞去。巨大的冲击力使伦撞破了上空玻璃管的部分底面,成功进入到巨型的玻璃隧道之中,他连忙转身,努力把辽拉了上来


伦揉了揉撞破玻璃的手肘,皱着眉向辽抱怨:“我天,你到底有多大劲儿?”


“能活下来就不错了,知足吧你。”辽躺在伦身旁喘息


“不过话说回来,这到底是哪啊?我们还在飞船里吗?”伦重新将帽子带回头顶,将脸凑近玻璃,墨蓝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下方那片天蓝色的水域


错综复杂的玻璃管横跨了整片空间的天空,不时有些垂直的管道伸问海底,似乎成为了连接这一片空间的唯一途径


“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辽依旧躺着一动不动,他感觉脑中一片眩晕,前方的世界开始变得模糊不清。我一定是太累了……太累……了……


“辽,辽?!没事吧?”伦许久后回头,发现辽已经闭上了眼睛,忙推了推他,“还没到安全的地方呢,一会再睡吧”


伦发现辽并没有理他,似乎是晕厥了过去,便又推了推他,辽依旧是没有反应


伦刚欲站起身将辽拖走,但是刚刚直起身子,一种昏睡感就把他包裹住了,他连忙捂上鼻子蹲下,用拐杖轻轻滑过上方的空气,紧接着开始分析空气的成分。他的发现这个空间里,除了玻璃管内,其余的空间中都有大量的类似于麻醉剂一样的东西,仅呼吸就可以让人进入沉睡状态


是昏睡气体!伦突然想起泽塔——那个与他交谈的人。泽塔在与他的谈话中,曾提到过这种能令人晕厥的气体……


他连忙从帽子中掏出两瓶绿色的药剂,一瓶自己喝下,另一瓶慢慢倒进辽的口中。随后,他再次召唤了一个魔法阵,将那块破碎的玻璃补上,防止更多的昏睡气体进入管内


过了一段时间,辽慢慢苏醒了过来,他晕乎乎的挣扎着想要站起来,伦赶忙上前扶了他一把


“唔啊,这咋回事儿啊?”辽舔了舔唇边的剩余液滴,啐了一口,“呸,这啥玩意儿这么难喝啊,你给我灌啥了?”


“那是解药啦,笨蛋!还不赶紧谢谢我,如果不是我,你早就昏死在这了。”伦白了辽一眼,将气体的事情告诉他,又递给他两瓶绿色的药水,“我不知道解药能支撑多长时间,所以你先拿两瓶备着吧”


“多谢你了。”辽感激冲他眨了眨眼,“所以我们现在算是安全了?这么长时间都没有人来攻击我们”


“也是呢,我们发出了这么大动静,他们那边却一点消息也没有。”伦疑惑的拄着下巴,“太奇怪了,这么先进的地方连监视器都没有吗?”


辽大步向前:“管他呢,赶紧逃才是正理”


“我刚才在你昏迷的时候看了一下,发现有一条玻璃隧道是直通海底的,也许我们能从那个地方逃出去。”伦声音中带着些犹豫


“无论能不能成功,总要试一试吧!”辽鼓励到,向伦说的方向走去


他们没走出来几步,突然间脚下的玻璃突然传来剧烈的震动。两人回头一看,只见西塔用触手缠住了玻璃管道,就在伦刚刚创造的魔法阵下方。红色的触手再一次击穿了魔法阵,破碎的玻璃炸裂开,划过伦的侧颊。玻璃管道直接从中间断开,辽和伦忙向后退了几步,以免掉下去


“我本来以为任务已经成功了,没想到你们这么难缠!”西塔诡异的声音响起,“连昏睡气体对你们都没有效果”


在这里,她突然又阴笑起来:“看来你们的研究价值更大了呢,哈哈哈哈”


“还愣着干什么?快跑!”辽拉过伦,疯狂的向前跑去,同时侧俯过身,将放在地上的弓箭一把抢过来,向着西塔来了一箭,爆出数十朵冰花,紧接着又射了几支冰箭,将大部分精神力全部注入武器,寒冰凝固并完全束缚着西塔的身体,将正在融化成怪物的西塔牢牢的冻在缺口处。她只能靠伸长她的触手,才能够追上他们


逃亡又开始了,脆弱的玻璃管道似乎无法再支持他们的战斗,开始变得摇摇欲坠起来。辽不得不不断使用寒冰将裂纹添补


“我们必须趁玻璃隧道还没有完全坏掉的时候,到达那个直管!”伦又闪身避开了一只巨大的触手


辽点点头,手中的弓背突然变得像尖刀一样锋利,砍断了一只伸向他的触手,忽然想到了什么,对伦说:“抓紧我的箭,我把你射出去,你再回头带我离开,就像那个时候一样!”


“明白!”


伦在辽的身后形成了暂时的一个防御魔法阵,给辽以蓄力的时间,辽屏息宁神,用精神力创造了一支更长的箭矢,巨大的消耗已使他的精神力接近枯竭,但他依旧搭弓,瞄准了远处直管的方向射击。伦紧紧的握住了箭柄,拐杖勾住了辽的腰带,辽腰间挂着的海螺微微闪着光


巨大的弹射力将两人快速的带离危险境地,使他们离目标低点更进一步,他们继续向前跑,但身后的触手已经飞速跟上来了。就在两人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触手已经在两人身后不远处摇动了


“从这里下去,应该就能摆脱她了,毕竟,她一定没办法支撑这么长距离的技能了。”伦一边跑,一边指着前方。他纵身一跃,跳到直管边,朝下望去,“这可真的很深啊……我们能活着到底下吗?”


“……”辽思考了片刻,望了望身后的触手,“我想……我们可以试试”


他又抬起手中的弓,一道冰柱在距管口二三米的地方横出一处落脚点。辽的身体微微晃了晃,精神力的过度使用使他的反应迟钝了许多


“算了,都到这了,赶紧下去吧。”伦起身跳到冰柱上,向辽招手


辽正要跳下去,突然,他感觉到左脚被猛烈的拽向后方,本就身体不稳的他重重摔在玻璃板上。回头看去,更多密集的触手向辽伸了过来。辽试图踹开这触手,用弓背上的刀刃砍断那些缠绕在腿上的暗黑的东西,却发现自己的左手已经被控制住了。他的右手死死抓紧武器,只得拼命爬向伦,手紧紧的扒住管口


“伦……”


“辽!”伦正欲将辽拉下来,一只触手开始伸入管口,伦盯着那只触手,身体仿佛僵住一般


不……不行!这样下去……这样下去我们谁都逃不掉!


对不起……对不起……辽……


无可奈何之下,他咬了咬牙,狠下心来,垂下头,高举手杖。白色的魔法阵坚固得如金刚石一祥,伦的手腕微微一转,防御魔法阵将西塔的触手与辽全部挡在直管外


“啊!!!”


伦猛的抬头。骤然间,辽所在的那处与直管相连的玻璃管断裂开,与整体的玻璃隧道彻底脱节。辽伸手妄图够到管口,手却被伦的魔法阵弹开,没抓住任何东西,他的瞳孔紧缩了一下,带着一阵劲风,坠落下高空


伦靠紧玻璃,全身轻轻颤抖着,他看见辽无助的以极快的速度向数百米远的大海坠去,在遥远的海面激起巨大的浪花。之后,整个世界归于平静,似乎什么都没发生


辽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消失和吞没在这片遇示着死亡的海中……


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但……我也没办法啊,我们谁也逃不掉的……


触手撞击法阵的轰隆震醒了伦的思考,他的手杖划开横梁的冰,他也开始不断下坠,冰与侧壁的摩擦力使他下坠的更缓和一些。这算是暂时躲开攻击了吧……伦心中暗想


不知道过了多久,伦脚下的冰融化的碎裂开,他随之掉落到一个全新的空间


这是一个小镇,无论从布局方式,还是建筑设计来看,都与陆上他的国家别无二致。唯一不同的,可能是这里的建筑年代更久一些


这个地方在伦来看,很正常,非常正常,甚至正常的有些……不太正常


远处的天空逐渐变得灰蒙蒙的,浓重烟雾笼罩着世界,空气弥漫着窒息的焦味。伦觉得口鼻中充斥着刺鼻的味道,厚重的颗粒似乎粘在伦的肺部,阻塞住气管中的呼吸。绝望的情感紧紧环绕着他,包括他,吞噬他


泪水从脸颊上划下,伦半跪在地上用力的咳嗽。心中封存的阴影再次被揭开,他似乎回到了那个时代——那个他此生无法抹去的梦魇


黑色的穹顶散发着诡异的气息,空气中弥漫着压抑的感觉,那感觉,让人无法呼息。伦感觉身后如同站着一位身披黑色斗笠的死神,手中镰刀银白色的刀尖直逼伦的咽喉,扼住他的脖颈


我……我会死在这……不……不可以……我还想回去啊!


亚瑟先生……我……我该怎么办……



评论(18)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